2011年9月9日星期五

100%抹茶戚风蛋糕

08/09/2011 星期四
昨天放工去到奶妈家,问奶妈pandan戚风好吃吗? 她讲很好吃耶!奶爸还吃了两片呢!他们都是我的白老鼠,每次我做的烘培都有他们份,奶妈的嘴巴很叼,所以只要她讲好吃的东西就是好吃,不好吃的她也是直接 和我讲不好吃的。我喜欢这样的批评,我才有动力去做的更加好。是时候买戚风摸了,就和奶妈讲起,奶妈马上去厨房找出她的戚风摸型,他买来没有用过哦!而且 还是我要买的尺寸勒!我又省起来不用买咯!带着戚风摸回家马上开炉咯! 而且我还上网学怎样空手脱模勒!     



蛋糕体觉得有点湿,因为蛋黄和蛋白我比食谱的份量多一些咯!想到不要浪费嘛!
1)抹茶粉 10g, 鲜奶80g, 搅匀
2) 与植物油60g,幼糖20g, 盐1/8tsp 混合
3)筛入低粉70g, 拌匀
4)接着加入蛋黄80g, 搅匀
5) 另,蛋白155g, 柠檬汁1/2tbsp, 幼糖60g
6)  打至硬性发泡后,分次加进蛋黄糊里拌匀
7) 倒入8寸中空摸里,放入已预热的烤箱
8) 中下层,180度烤约 45分钟 (我是150度 下火 10分钟,150度上下火 30分钟)
9) 出炉立即倒扣, 待凉才脱模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