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8日星期四

班兰戚风 Pandan Chiffon

07/09/2011 星期三
 
最近的我烘培‘木’真不是盖的,三天两头就做戚风蛋糕,一直上网打印了不同口味的戚风蛋糕食谱,就要‘起笑’了 
昨天请了mc去拔牙,然后得空在家里搅了香兰叶汁煮金瓜kaya,留了一些准备做戚风蛋糕。 今天放工后兴致勃勃的马上开炉做我期待的蛋糕。 这是第三次做戚风蛋糕,终于满意了,因为够软哦!烤好在倒扣时,女儿就一直问可以吃了吗? 因为烤时香味溢满整间家哦!
 
材料A
蛋黄 5 粒
幼糖 50g
沙拉油 40 g
低粉 100g
Pandan 精华 75g (我放85g)

材料B
蛋白 5 粒
幼糖 40g
 
做法 :
1) 材料A -蛋黄+幼糖搅拌成变色然后加入pandan精华及沙拉油搅匀,过后加入低粉搅拌,记得加入低粉搅拌的方向要一致哦!
2) 材料B - 蛋白+幼糖打至发泡,分三次加入做法(1)轻轻搅匀。
3) 倒入模型放进烤炉前离桌1寸然后松手放下。这样做可以去除一些大泡泡,这样烤出来的蛋糕就会很美啦!
4)中下层 170度 40分钟 (我是150度 下火10分钟,145度上下火 30分钟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