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5日星期一

巧克力戚风蛋糕

1/09/2011 星期三
 
前两天做了原味海绵蛋糕和起司蛋糕给他们吃,后来外甥女要求我做巧克力口味的蛋糕,还要求上面放巧克力粒呢!想到我还没有做过戚风蛋糕就大胆一 试吧!没有戚风摸就用普通圆摸做好了,想不到这样也可以喔!她们很赏脸的三两下就吃光光了,我姐讲比较干一点,怎样才可以把戚风蛋糕做到软软呢!请教一下 有哪位姐妹懂啊



 

材料:
(A)
5粒 蛋黄
90克 幼糖
120克 低筋面粉
1/4 茶匙盐
5汤匙 食用油
2 汤匙 可可粉
  

(B)
5粒 蛋白
1 茶匙塔塔粉
90克 幼糖 (我用80g)

做法:
1) 材料(A)中, 将蛋黄, 幼糖和食用油加入容器中。
2) 将此蛋黄混合液用手动打蛋器搅拌。
3) 将此混合液搅拌均匀之白黄色。这时候加入其他的材料(A)盐,可可粉搅拌。
4) 把低筋面粉过筛加入, 顺着一个方向,例如顺时针反方,使用蛋糕抹刀(spatula)搅拌面粉。
5) 这时候开始制作蛋白了。将蛋白加入电动打蛋器搅拌。
6) 单单蛋白打起来会显得有点粗糙。这时候加入塔塔粉和幼糖继续搅拌。
将蛋白打至湿性发泡,也就是蛋白被打蛋器拉起来时,会呈现弯曲的尖角。
7) 把打发好的蛋白加入之前的蛋黄混合液里搅拌。
确定蛋白和蛋黄混合液一定要搅拌均匀。
8) 将混合液倒入蛋糕模。(我的烤箱150度) 烘烤大约40分钟。
9) 烘烤完成后,将蛋糕模取出,然后马上倒立。这样子的话蛋糕就不会立刻凹陷。
10) 待蛋糕乘凉了之后,再将蛋糕取出就可享用了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